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业务学习会议

发布者:刘培培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12日在办公楼316召开全体教师业务学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何秀霞主持,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

何秀霞分别领学了《关于教育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这样说》《做好教书育人大先生-代表委员热议如何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强化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我们要实实在在地把职业教育搞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侧记》《“数”说2023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和《提升教师数字素养 助力教育优质发展》,并向全体教师转达了近期关于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

何秀霞强调,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教师的数字素养不仅关系到个人职业发展,更是推动教育现代化、实现数字强国的关键;教师作为教育传递的第一责任人,其数字素养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教育质量和学生的未来发展。

会后,全体思政课教师表示要具备互联网时代下大信息量的主动收集、批判性思维、快速阅读、凝炼抽象和实践应用的能力,具备对新技术和新工具的开放思维,提升数字素养,更好地服务于教学。

(供稿:刘培培;审稿:张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