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势关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马丽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情况,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在郑州、开封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分别由副院长何秀霞、李兰英主持,院长张振华出席座谈会,党政办主任马丽、教学管理科主任刘培培和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详细交流了自身学习和上课感受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普遍爱岗敬业,上课状态饱满,责任心强,教学方式多样,案例生动,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教学效果较好。同时针对课堂互动形式、实践活动开展、课堂纪律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在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健康成长寄予无限期待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注重实践,将思政课中学到的知识和理论运用到实际生活和未来工作中,永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唱响青春赞歌。

张振华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出的思考,同时明确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及其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认真研究与充分吸纳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供稿:马丽;审核:张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