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时势关注 >> 正文

喜报!我校作品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

发布者:侯艳娜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已公布,我校师生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囚”职》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长视频组三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这一比赛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935所高校报送的2178份优秀作品参赛。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3〕14号)精神,经过多轮评审和多学科专家评审,我校作品最终荣获全国三等奖佳绩。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六要”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质量,坚持“八个相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有力提升了思政课的建设水平,有效促进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面落实。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让思政课“活起来”“新起来”,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努力把思政课建设成学生喜爱、教师热爱的优质课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马院力量。

(作者:侯艳娜;审核:张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