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让“红色精神”走进思政课堂。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们从陈列的文字、图表、照片、文物中,了解了八路军办事处的建立、工作和撤退情况和八路军办事处在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所作的突出贡献。洛八办在3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护送我党军政人员70多批1400余人,护送奔赴延安的进步青年2700余名,为根据地筹集运送了大量军需物资,洛八办作为延安与华北、华中根据地的交通枢纽,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支援了抗战。

随后,我们来到了“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中共洛阳组”是中国共产党在河南、中原地区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在党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穿梭过“黎明曙光,思想觉醒”“工运怒涛,陇海风暴”“初心启航,烛照前行”“薪火相传,铸就辉煌”四个展厅,从8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160余件展品、70余幅油画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中共洛阳组成立前后风起云涌的历史,以及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洛阳职工干部群众拼搏进取、奋勇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我们将切实把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发掘我省“红色教育”资源让“红色精神”走进思政课堂,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