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走进郑州政协文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夏晓 [发表时间]:2023-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2023年10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郑州政协文史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郑州政协文史馆展览共分为“协商文化、源远流长”“协商民主、凝聚力量”“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4个展区,展馆面积近2000平方米,是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州统一战线教育基地、郑州市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基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总支全体党员参观学习了郑州政协文史馆展出的大量历史照片和实物,有雕塑绘画、互动体验、沙盘模型、场景再现、多媒体和实物展示等,认真听取了专业讲解员的讲解,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了解郑州政协的辉煌成就,感受郑州的厚重历史和文化底蕴。

忆往昔岁月峰嵘,看今朝前景光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感受中华民族血脉中流淌着的协商民主的文化基因,重温人民政协与新中国相伴而生、成长与共的光辉历程,铭记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留下的闪光足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也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丰富了教学内容,充实了教学案例。张振华表示,郑州政协文史馆是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她指出,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重视文化在党的理论创新中的重要地位,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为讲深讲透讲活思想政治理论课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作者:张夏晓;审核:张振华)